打伞的小盆友

是我的错吗,我对吗?

 是我的错吗,我对吗?


新春过后,我高中三年的最后一个学期即将到来,这意味着我的青春奋斗史即将画上一个句号。


但在这个争分夺秒、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重要阶段,我被一段“告白”慌了阵脚。


在窗户纸被捅破之前我和他几乎没有什么交集,没说过几句话,位置也隔了十万八千里,我在老师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第一桌,他在最后一桌靠窗的养老区,根据这个位置也能知道,  他和我的成绩也和这距离一样,相隔万里。


但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有一天他开始对我示好,每次我去后边的书柜拿书,他就会非常热情的和我打招呼,给我送零食,考试搬东西时,他会揽过我的书帮我搬,说实话我是个女汉子,根本不需要他帮,但每次见他那么积极,我又不好亲手摧毁他对我的好意。其实一开始我也只是以为他想和我交个朋友,而且那时我们两个人地行为对话也是正常朋友应该有的。

直到这两件事情的发生:


一、 学校刚刚开学时,学校饮水机还没有开始工作,等收拾好疫情在班级里留下的灰尘之后,全班都口渴的不行,他趁我去后面搬东西,送了我一瓶饮料,一瓶奶,那时我也没有推脱,只是收下了,面带笑容的说了声:“谢谢“。


二、 我因为头有些疼,所以量了一下体温,这一测才知道是发烧了。当时正值午休,全班都在昏昏入睡,我同桌一看我发烧了,吃了一惊:“37.8!”这一句话引得全班抬头,我同桌给我打水,别的朋友也给我送药。他也默默写了纸条给我,问我“怎么样了。”但我只是不耐烦地回了句“没事。”


到了晚上快回宿舍的时候,我拿起书包正要放东西,发现里面有一包药还有一盒糖,那上面写着标签:高三11班某某某。我那时才真正意识到他喜欢我,而且是非常喜欢,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放进我书包的,我猜测是跑操的时候,但他的这个行为彻底惹怒了我,我是一个隐私性极强的性格,我警告了他,感谢了他,同时也拒绝了他。


高考结束后,他给我发了一个2000字的小作文,这我才得知他患上了抑郁症,高考也没考好,打算复读。


我不知道当时我对他的种种会不会加重他的抑郁症,会不会是我的缘故,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想我会和他好好的聊聊,而不是果断地拒绝,大家说:“我当时的做法到底对不对?”


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

其实当时心情挺复杂的,知道他得抑郁症了,我肯定是有加重他抑郁症的倾向,希望他能够顺利考上大学,抑郁症消失……

评论